2013.a99入手試拍(五酒桶山+竹圍)


今年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就是入手了朝思暮想的全幅機SONY a99,
沒想到一入手後就連續雨天,一直苦無機會與它好好磨合.
趁著難得的小陰天,豁出去就往附近的五酒桶山跑試鏡...



這次使用的鏡頭為24-70 f2.8大菜
 
 
 


漂亮的圓形光圈散景令人印象深刻(小失焦>"<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用於拍人像這焦段跟散景表現的可圈可點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白平衡方面十分準確,不過我還是找不到自訂色溫的按鈕 >"<
 
 
 
 
色調方面,這次新增了我愛的褐色調(大心)
 
 
 
 
也許是光圈值開得太大,感覺銳利度稍軟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大光圈配上適當的光線散景一樣很迷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抗耀光測試
 
 
 
 
依舊好用的翻轉螢幕
 
 
 
變焦環非常緊,所以這個玩得不太順~
 
 
 
 
追焦測試(技術太差還需要多練練..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
 
 玩著玩著越玩越起勁,索性殺到了竹圍漁港,測試風大時合焦能力
 
 
 





好大的風



烏賊在空中游 @@




爺爺耐心地在教孫子玩風箏(有改色調)




放風箏的孩子




待修的膠筏




測試解像力




麻繩細節












手持夜拍
(完)
後記:
短暫的半天相處後,終於感受的全幅機帶來的解放鏡頭能力,還有很多新穎的功能,尚還在
摸索中,原則上是一台挺不錯的相機.至於缺點嘛,我短暫不專業的測試下發現:
1.開機後略慢,也不是真的非常慢,但是會讓你有感覺!
2.對焦點設計成黑的我常常會看不清楚現在在那點上!
3.過兇的吃電量,不過這可能是電子式觀景窗的宿命!
4.翻轉螢幕角度不夠大
更詳盡的測試就留待我日後跟它好好相處一段時日再發表囉~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