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與玫瑰

因為你在你的玫瑰身上花這麼多時間,你的玫瑰才會變得如

此重要。」
 
小王子去看那些玫瑰
 
「你們跟我的玫瑰一丁點也不像,」小王子對眾多玫瑰花說:「你們什麼都不是。沒人馴養過你們,你們也沒馴養過任何人。你們就像我第一次見到的狐狸一樣,他只是千千萬萬中狐狸的其中一隻。但現在我們成了朋友,所以他現在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狐狸了。」
這些玫瑰花十分困窘。




「你們很美麗,但是也很空虛。」
 
小王子繼續說:「沒有誰會為你們赴死。當然,一個普通的路人或許會認為我的玫瑰花跟你們長得一模一樣。可是,單單她一朵就比你們全部加起來重要,因為是她我才天天澆水,因為是她我才小心翼翼拿玻璃罩蓋住,因為是她我才用屏風遮蔽強風,因為是她我才耐心除掉她身的上毛毛蟲,因為是她我才聽她發牢騷、聽她自吹自擂,甚至有時候一言不發。因為她是我的玫瑰。」
 
 


 他回到狐狸身邊。

「再見。」小王子說。

「再見,」
 
 狐狸說:「我的秘密非常簡單:真正重要的東西肉眼是無法看

見的。」
 
「就是因為你在玫瑰身上花了這麼多時間,你的玫瑰才會變得

如此重要。」

「就是因為你在玫瑰身上花了這麼多時間………

小王子又重複了一遍,這樣才能牢牢記在心裡。

   「人類早就忘記這個道理,」
 
狐狸說:可是,你絕不能忘記。你永遠都要對你馴養的一

切負責。」
 
 
 

 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